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资讯

京津联合发布第二批16条跨境贸易便利化措施

2018.05.28      来源:

京津联合发布第二批16条跨境贸易便利化措施

       信息提供:外贸运行处

4月12日下午,市商务委联合市新闻办、京津两地海关、检验检疫、口岸等部门在京召开提升京津跨境贸易便利化新闻发布会,重点围绕压时降费提效,发布了第二批16条提升京津跨境贸易便利化措施。

会上,市商务委副主任柯永果介绍了自3月18日京津6部门联合推出第一批17项政策措施以来,在增强政策信息透明度、提高办事效率、提高通关物流效率等七个方面所取得的积极成效,企业获得感和满意度不断增强。柯主任还介绍了新推出的16项措施,包括推进天津港口规范收费,报检、报关“串联”作业改为“并联”作业,进一步便利单证办理,推进中介服务规范化,畅通进出口货物运输通道等。天津市口岸办主任朱振宇介绍了天津提升跨境贸易便利化水平所采取的实际行动以及成效,包括公开天津口岸收费目录清单、在天津港推行贸易便利化改革和压缩车辆过闸口、提落箱、港口查验、窗口办事等环节时间。两地海关、检验检疫及天津港集团负责人分别回答了记者提问。

发布会后,召开了京津迎接国务院营商环境专项督查工作调度会,要求细化事项、精准环节、压实责任、梳理案例、准备单证,将每项任务落实到京津两地单位和个人,全面做好迎接督查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