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首页

关于北京市特色直播电商基地认定的通知

2023.04.14      来源:

 充分发挥特色直播电商基地的集聚产业作用,积极打造具备品牌聚集、主播孵化、活动落地、人才培养、特色明显、具有引领作用的特色直播电商基地,引导特色直播电商基地规范、健康发展,拟认定首批北京市特色直播电商基地,特制定本工作方案。

一、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北京市商务局

认定单位:北京电子商务协会

二、评定方法

(一)评定对象。评定范围为北京区域内营业的特色直播电商基地,各个基地自愿申报参与,各区商务主管部门也可择优推荐基地参与评定。

(二)评价内容。主要从特色直播电商基地的运营规模、服务能力、品牌特色、示范能力、发展潜力等,对基地发展进行全面评价。

(三)评价方式。根据评价对象报送材料,由协会组织专家,本着公开、公平、公正原则,依据北京市特色直播电商基地认定办法(试行)进行评定工作。

三、评定安排

(一)发布通知。公开发布评定通知以及《北京市特色直播电商基地认定办法》(附件1)。

(二)组织申报。组织符合条件的特色直播电商基地进行申报,填写申报表(附件2),并编制特色直播基地自评报告(参照附件3,报告总字数不少于2000字),其他相关材料作为附件统一报送。

(三)专家评审。组织专家按照评价标准,对申报的特色直播电商基地进行打分评审。

(四)公示。将评审结果进行公示。

(五)认定。在公示期间无异议的基地进行认定和授牌,并在媒体上公布。

四、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开展“北京市特色直播电商基地”认定是推进本市直播电商发展的重要举措,北京电子商务协会将认真组织、严格审核,确保认定的特色直播电商基地符合要求,且具有一定代表性和示范性。

(二)高质量报送材料。协会将指导直播基地认真申报,编写报告,对推荐参评的基地所报送数据、材料进行认真审核和把关,对漏项、缺项及不实信息数据,要及时提醒、立即纠正,严禁弄虚作假。

(三)严格把握时间节点。各个参与申报的特色直播电商基地要准确把握节奏,按时保质完成材料申报工作。

(四)总结宣传经验。协会将认真总结特色直播电商基地创新发展先进经验及优秀案例,首批特色直播电商基地将通过组织新闻媒体报道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推广。

五、附件:

(一)北京市特色直播电商基地认定办法(试行)

(二)北京市特色直播电商基地申报表;

(三)北京特色直播电商基地自评报告(参考大纲);


关于北京市特色直播电商基地认定的通知-2023年5月(1).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