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行业资讯 > 行业动态

行业资讯

北京电子商务协会关于引导和鼓励高校

2019.02.13      来源:

北京电子商务协会关于引导和鼓励高校

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情况总结

为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工作的实施意见》,进一步发挥协会资源优势,为人才工作提供就业等创新活力,积极和高校进行人才对接,推进人才服务,着力打造良好的以电商产业生态环境,尤其在人才支撑上,同时结合协会的系列人才活动,具体工作情况如下:

一、开展人才资源对接会

    在20184月份,联合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北京印刷学院、北财教育集团等近5所大学和机构,在大兴的北京石油化工学院开展了以电商人才基本就业服务为导向的就业对接会,共计有60家北京知名企业、民非机构、社区等近千个岗位需求发布,500名院校人才参加了此次对接会,现场达成意向面试的近300人。

二、电商人才发展座谈会

    在协会的组织下,就协会的会员单位和院校,进行了人才需求的座谈,2018年共计开展了4次座谈,深入了解企业就高校学生的岗位和要求,高校也有针对性的开展高校学生就业前的相关工作。企业和高校形成了紧密的对接和合作。

三、开展电商人才培训

    开展了以电商高校人才岗位技能提升为主的培训,共计开展3次,共计600名高校的学生参加了此次培训。针对大数据、电商运营、人工智能等企业的人才发展和岗位知识图谱进行了学习,请到了企业有多年工作经验的高管授课,学生反馈收获很大,并对就业、创业也做了深入的分析和指导。为电商领域就业创业的优秀高校毕业生储备后备人才,联合园区鼓励高校毕业生到中小微企业就业,发展其专长。

    人才的培育和培养是百年大计,在协会的组织和支持下,希望就高校和企业之间能搭建无缝对接的桥梁,做好以电商为主的人才基层服务工作,贡献绵薄之力。

 

 

 

 

北京电子商务协会

2019年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