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策法规

首页

商务部:继续扎实推进跨境电商综试区建设 助力外贸稳规模优结构

2020.05.21      来源:

近日商务部召开的例行新闻发布会,新闻发言人束珏婷表示,推进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建设,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重大决策,旨在充分发挥跨境电商助力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促进产业数字化发展的积极作用,支持跨境电商健康持续创新发展。海关数据显示,2022年,我国跨境电商进出口额达到2.11万亿元,增长9.8%。

束珏婷表示,下一步商务部将继续扎实推进综试区建设,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建设一批优秀试点。指导各综试区结合各地产业优势积极创新,实现差异化发展。二是培育一批骨干企业。加强对规模化、专业化跨境电商企业的培育,提升综合竞争力。三是推广一批经验做法。开展优秀实践案例遴选,总结梳理成熟的经验做法,向全国复制推广。四是加快跨境电商领域的国际合作。支持各类主体开拓好海外市场,加强与其他国家在规则制定、标准建设等方面的协调互动。(来源:国际商报)